上门服务暖人心 “不动产”人有温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6 09:52:51  

“我对咱们郑州市不动产的服务非常满意,特意送来锦旗进行表扬。” 2019年7月2日,金德强老师携家属给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心系百姓 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

事情追溯到2019年6月份,家住郑州市高新区西四环的金德强老师有件烦心事一直困扰着他。他的母亲年事已高,因病常年卧床,无法到达现场办理位于管城回族区房子的不动产权转移登记相关事宜,跟朋友聊天中得知不动产政务服务大厅提供上门服务且办事高效,于是金老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咨询。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引导下,金老师焦急的心情得到缓解,并顺利申请了上门服务。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与金老师约定好上门服务的那一天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大雨,在家等候的金老师以为会改期,结果不动产工作人员张李振、王春平,房管工作人员于芳冒雨准时到达金老师家中为其卧床的母亲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并告知他第二天就可以到现场申请受理。隔天早上,王春平全程陪同金老师去调档案、办理维修基金过户并将金老师引导至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在办事过程中,金老师因地方口音过重,与窗口工作人员沟通并不顺畅,已经有了沟通经验的王春平便主动充当起了“翻译官”。“一窗受理”窗口的不动产工作人员李昕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张亚军耐心听,认真办,很快便将业务办好。金老师连连夸赞我们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对上门服务的高效和现场受理的耐心,给予高度肯定。

2019年8月21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全路大厅迎来两位满脸洋溢笑容的群众,随身携带一面鲜艳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群众径直走到47号窗口面前,当时窗口正有群众办理业务,两位群众对着办事人员说道:“这小伙子服务好啊,我们今天不办业务,专门给他送锦旗来了。” 

据了解,这两位群众是金水区丰乐路五号院户主代表,该区有几十户群众需要办理房改房出售业务,不知道如何办理,前来三全路大厅咨询。三全路大厅工作人员关诗珂和张小净同志共同接待。经询问,这几十户群众中有十多户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无法到场申请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关诗珂告知两位代表我们可以组织集体上门服务,可是两位户主代表告知我们,大夏天的没有合适的场地,一家一户上门服

务也组织不起来。工作人员张小净将此事向大厅负责人汇报,商议后告知两位户主代表,年纪较大的老人我们上门服务办理委托,其他办事群众可来三全路大厅申请业务,并由两位户主代表在业务受理完毕后,办理授权委托书代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办事群众只需来一趟即可。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对策,这样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工作人员,深得群众喜爱,特此来送锦旗和表扬信。两位代表主动提出想要和这位小伙子合照,留存纪念。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门服务暖人心,郑州“不动产”人

有温情。温暖服务,暖的不仅是一句话的问候,更是“您需要我就来”的高效。在坚持依法合规底线的同时,以人性化的服务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样的服务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时刻本着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利民、惠民、为民”的服务承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让中原大地更加出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