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基于水安全的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8 08:51:21  

4.jpg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规划编制能力,7月14日,市资源规划局特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院刘广奇副院长线上讲授《基于水安全的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刘广奇主要从事城镇水务、海绵城市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规划研究,牵头编制《城市水系统综合规划技术规程》、《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防灾减灾标准》等标准规范,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在水务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培训,刘广奇教授主要介绍韧性城市的“防御力、适应力、恢复力”三要素构建,列举荷兰、日本、英、美等国先进韧性城市规划理念和实施举措;重点解读住建部最新政策文件中海绵城市20条核心要求,结合内涝治理的内涝排蓄、竖向控制、行泄通道等“技术方法”,为全市防洪除涝提出10条具体建议。

各开发区、区县(市)资源规划部门和部分规划设计企业,共60多个单位均设立分会场组织人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