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洞矿坑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5:47:17  

1.jpg

6月23日下午,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洞矿坑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解读局际联席会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做好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二级调研员李建欣解读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严肃工作要求。局际联席会议成员依次作了重要动员部署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压实方法举措,努力提质增效。

吴江涛指出,目前全市在废弃矿洞矿坑监管方面还存在漏洞、短板,导致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案件多发。他强调,要从严整治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加快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迅速扭转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一是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起全区域内的废弃矿洞矿坑排查台账,彻底查清底数,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二是要重拳打击盗采行为,各有关部门、开发区、区县(市)精心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三是要狠抓落实执法监管,严格落实执法查处标准,强化精准执法,创新执法方式,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追责;四是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拓宽举报反映问题渠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五是要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资源规划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应急管理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政府分管资源规划工作的副区县(市)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与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