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结首例“全市通办”业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8 09:53:43  

2020年7月24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CBD服务大厅成功办结一例“全市通办”抵押注销登记业务,这也是郑州市“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首例。

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通办”制度是对已开展的“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服务举措的进一步提升,旨在让服务对象实现就近办、网上办、全市通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纵深。

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群众和企业可按照大厅服务范围,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离自己工作、生活较近的大厅,就近提出申请。

在郑东新区工作的陈女士,家住市区,房产在中牟县锦荣路东、富贵七路南、富贵八路北的名门花园,尝试选择在CBD大厅申请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收到陈女士递交的材料,CBD大厅受理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梳理,使用高拍仪将申请资料、申请人的个人身份证信息及人像全部拍摄录进登记系统,推送至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交由中牟县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审核。因为市中心系统与中牟县登记两个系统的调整对接还处于模拟阶段,还没有实际运行;在市中心信息科和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的协助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两个系统的高效推送,顺利为陈女士办理了抵押注销登记。陈女士感到无比高兴,她说“这对我来说,不需要再请假,专门腾出一天的时间,驱车到中牟县的登记大厅排队办理,节省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能够亲身感受到便捷高效登记,个人体验感觉太好了,咱们不动产登记太高效方便了”。

“让数据‘跑腿’,方便了群众,缩短了时效”,CBD大厅负责人介绍,“全市通办”打破了以往不动产权证办理属地管理模式,实现“多点受理、全市通办、数据跑路、属地审批,证书快递”,让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便利办”。同样,郑州市民在办理辖区外不动产业务时,也可当地申请,实现“办事不出区”的目标。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双 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