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群众揪心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1 11:21:00  



2019年下半年,河南鑫都实业有限公司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申请有色地质家园B区8号楼房屋首次登记,该栋楼的不动产办证工作非常顺利。同年12月,鑫都实业再次来分中心申请办理该项目首次登记,涉及楼盘为B区6号楼、7号楼、9号楼、10号楼及11号楼,由于房管部门系统升级,由房管系统向不动产系统推送的上述5栋楼房屋坐落显示为“中牟县郑东新区......”,地址出现前后矛盾情况,导致5栋楼的后续办证工作无法进行,处于“尴尬”状态。

遇到“尴尬”问题后,分中心迅速召开内部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及时与中牟县房管部门发函沟通、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解决。在分中心协调解决“尴尬”问题过程中,部分业主由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无收入来源,急需使用不动产权证书抵押贷款,情绪显得比较焦虑。分中心工作人员急群众这所急,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商定,由

不动产部门在不动产系统里修改涉及房屋的坐落信息。

在不动产信息部门修改涉及房屋的坐落信息后,分中心快速推进该小区的办证工作,周末无休、加班加点为这5栋楼办理完毕首次登记和首次转移登记。2020年6月28日,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已办结出证,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2020年7月7日,河南鑫都实业有限公司送来一面“廉明高效、忠于职守、情系企业、热情服务”锦旗,对分中心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揪心事给予高度赞扬,这更加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更加满意、更加幸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