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创新抵押登记特色服务不停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1 11:27:04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把郑州市委市政府“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改革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推出优化营商环

境新举措。2020年6月30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平安普惠上海总部及河南分公司在郑州市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全线上化办理模式首发仪式,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启抵押贷款“不见面

审批”,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实现“极速贷”,大大压缩贷款审批时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渡过难关。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充分运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果,将“一网通办”拓展到金融机构,联合平安普惠,以抵押为抓手,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使中小微企业融资再迎利好消息,更加便民利企。

郑州市民付女士在郑州市金水区经营着一家营养健康咨询机构,2020年6月30日上午,坐在家中的电脑旁,付女士足不出户,仅用时3个小时便获得了572000元的贷款。“这是全流程、全部办完,就是从我申请到资金到位,一共才用了3个小时。”说起这一过程,付女士颇为激动,“从自己开始经商至今,此次‘新冠’疫情给她带来了最为严重的一次冲击。急于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复产复工的她正好赶上了‘不见面审批’功能的上线,真是‘运气太好了’”。付女士,也成了郑州众多中小微企业主中的幸运儿。

据介绍,以往按照传统贷款模式,中小微企业主从申请贷款到完成放款,平均耗时约14天左右。而目前,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平台,利用“多人多终端视频”技术,实现“贷款审批、抵押登记全程不见面”,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主提供“零接触式”的贷款服务,将贷款全流程压缩至3小时左右。今年以来,平安普惠在河南审批发放贷款,贷款人均为中小微企业业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不见面审批”的实现,既给急于需要资金投入复产复工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了便捷,也极大降低了疫情风险。

其实,2019年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先后通过在金融机构设立便民服务点、与金融部门业务系统实现“直联互通”等措施,开创了领跑全国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郑E登”抵押登记新模式。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让人民更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理念,优化业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能,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岗稳产,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