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对惠济区耕地保护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4 16:52:10  


为加强耕地保护,全面了解惠济区耕地保护目标完成情况,6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李中伟一行3人莅临我市惠济区调研耕地保护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五云、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邵丽等人一同参加调研。调研组同惠济区政府、惠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惠济区耕地保护、土地利用、耕地后备资源、设施农用地等方面工作交流座谈后,对惠济区新增林地、园地和耕地后备资源现场进行了踏勘。

调研中,李中伟强调,惠济区要严格执行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政策规定,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和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贯彻落实耕地保护决策部署,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摸清家底,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的测算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能力;同时,省厅会根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精神,结合惠济区实际情况,对惠济区用地审批、耕地占补平衡、耕地保有量等有关问题给予政策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