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了!了解一下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3 10:21:09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在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LED屏幕、展板、门户网站、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我市总体地貌是西高东低,西部为山区、半山区和黄土丘陵区,东部为冲积平原,从地貌特征看西部地区是地质灾害的多发易发区,地质灾害主要分布在登封市、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上街区、惠济区、二七区等,主要类型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

十三五以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编制相关规划院、深化排查、强化措施等方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处理和应急处置等综合防治体系基本建立健全,近五年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据专家预测,今年的气象条件偏差,再加上疫情的叠加影响,地质灾害防治形式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地质灾害防治精准上下功夫,细化地质调查,提高地质灾害判断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