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见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0 16:16:40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这场不期而遇的战“疫”中,总是能看见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疫情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就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

“喂,您好,这里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个声音不是别人,正是受理组负责人王策同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90后”的新时代青年,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困难面前不退缩,危急关头冲在前。

春节期间,正处于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按照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分中心需每天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及时解答各类问题,当得知这一情况后,王

策同志立即放弃休假,按时上报每日电话接听情况,主动总结群众咨询的高频问题及解决方案以供中心人员参考学习。

2月2日至2月27日,短短二十多天,他接听的咨询电话就已将近三百起,其中有位群众则令其印象非常深刻。据了解,市民裴女士早在春节前就已将房子贷款还清,由于个人原因迟迟未办理抵押注销相关登记手续,现又赶上疫情突发,导致这件事被搁置,给其带来不小的困扰。在这期间,裴女士通过拨打二七分中心咨询电话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办理事宜并提出预约申请。王策在了解裴女士所需办理的业务事项后,将具体办证材料和细节逐一告知,与其约定好办理时间,引导裴女士按照指定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前往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4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2月20日,王策与中心两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为裴女士顺利办完相关登记手续。

“每天看到新闻中那些不辞辛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逆行’的身影,敬意从我内心深处油然而生。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但同时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王策同志坚定地说。

接到下沉社区、配合建中街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王策同志也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指示,

严格按照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奔赴到所分配的社区卡点,全力以赴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与社区同志一起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像这样在特殊时期敢于担当、勇于冲锋在前的同志还有很多,这仅仅只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抗击疫情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与广大党员同志一起并肩作战,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