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局多措并举加快城中村改造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9-10 06:16:31  

      一是尊重民意,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深入农户与他们推心致腹讲法律、讲政策、讲前景,解除了村民顾虑,形成了村干部带头,村民自愿拆迁的局面,解决了因拆迁造成的上访现象。二是让利于民,区政府本着零收益或少收益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创新就业机制,拆迁村民的户口由农村转为城镇,免费进行就业培训,鼓励扶持发展第三产业。四是科学规划,城中村土地转为国有土地后,规划一定的公共绿地、文化娱乐场所空间,在相应减少政府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五是改善环境是,改造后的城中村改变了都市村庄原有的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取而代之的楼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六是盘活旧村土地。截至目前,上街区共完成城中村改造5个,涉及村民721户,改造面积32.8万平方米,节约土地21.32万平方米,大大缓解了经济发展用地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