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意见调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2 08:45 

尊敬的市民朋友:

郑州正在组织编制《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规划将对全郑州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郑州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事关郑州居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的了解广大市民对未来郑州空间发展的建议、诉求,更科学规划郑州、发展郑州,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问卷调查,为国家中心城市、美丽郑州建言献策,共同擘画郑州2035美好蓝图!

也许,您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与郑州血脉相连、朝夕与共;也许,您是来这里谋生的新郑州人,期待这座城市让您生活更美好;也许,您是被这座城市的厚重历史所吸引的路游人;也许,您是一直关注着郑州发展的异乡人,不论您是谁,请您抽出五分钟的时间认真填写问卷说出您的期待与建议,感谢您的支持!郑州的美好明天将由大家共同缔造!

公众意见调查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5月25日结束,我们将对您填写的内容保密,对于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调查结论将成为规划编制的参考。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5月12日

国土空间规划与每一位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意见调查,并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2021年5月12日,分别在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河南商报网页版、规划中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意见调查的通知,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5月25日,同时也分别在社区、高校、街头组织抽样问卷调研及调研二维码推广活动,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二、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调研问卷发放工作结束,累计回收线下问卷1372份,线上问卷32496份,共计回收问卷34228份。

三、工作计划

经过一段时间的意见征集,广大群众对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意见调查工作参与度还是比较高的。已初步针对回收的34228份问卷进行分析整理,筛选有效问卷,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从中提炼了上千条意见建议,不仅从中获得了市民对于郑州城市的感性认知,同时一些来自民间的集体智慧也将吸收进“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35”规划成果中。通过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建议,更好地了解广大市民对未来郑州空间发展的建议、诉求,更科学规划郑州、发展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