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研究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10:44:50  

郑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研究院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相关战略性、宏观性政策、重大课题研究和技术标准规程的拟订工作。

(二)承担全市基础地理信息、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等数据的建库、管理维护和分发服务工作。

(三)承担全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交通政策决策支持系统和城市交通仿真平台等的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

(四)参与拟订国土空间规划年度编制计划及近期建设计划;承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分区规划、总体城市设计组织编制及修订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

(五)承担全市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组织编制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详细规划、村庄规划、城市设计等组织编制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

(六)组织实施基础测绘、测量标志保护、应急测绘、全市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

(七)参与编制全市国土综合整治规划和项目计划;为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等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服务。

(八)负责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相关技术审查;提供土地征收、用地预审、土地供应等所需的技术服务。

(九)承担航空、铁路、城市快速路等重大交通设施的专题研究、规划选址和方案优化分析研究工作。

(十)组织开展交通调查;开展重点片区交通改善方案研究;跟踪城市交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十一)承担地质环境调查监测系统的建设维护相关工作;为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技术支撑;承担地质调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市资源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