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10:44:10  

郑州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对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内五区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测绘、国土空间规划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承担对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内五区国土空间规划等自然资源相关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三)承担对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市内五区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测绘、国土空间规划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和查处工作(不含纳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范围事项的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强制措施)。

(四)承担全市土地、矿产、测绘等自然资源领域有较大社会影响、跨区域等重大案件查处、专项整治,以及违法线索举报受理、调查、核实处理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实施行政处罚的强制执行;配合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对涉及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当事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承担对上街区、县(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具体落实全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教育培训和监督考核工作。

(七)拟订全市重大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组织协调交叉互查、异地执法、跨区域执法等的具体工作,建立执法联动机制。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市资源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