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10:42:57  

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土地储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统筹全市土地储备的具体工作,建立统一的土地项目储备库。

(二)参与编制全市土地储备专项规划、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和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三)具体实施市内五区土地储备工作;对市内五区土地储备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四)编制年度土地储备资金收支项目预算,按规定对土地储备资金收支进行预决算管理。

(五)按规定负责对城市范围内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收购的土地,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土地,已办理农用地转用、征收批准手续并完成征收的土地,已规划为建设用地的国有未利用地以及其他依法取得的土地进行储备。

(六)组织对储备项目开展验收,严格入库储备标准,保障入库土地完成核查、评估和治理工作。

(七)组织开展对储备土地的前期开发和连片综合开发;办理储备土地规划手续。

(八)对入库储备的土地采取自行管护、委托管护、临时利用等方式进行管护,建立巡查制度。

(九)承担土地储备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市资源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