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11:01:33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拟订全市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登记,以及国有建设用地转让、出租、抵押业务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优化;参与全市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以及国有建设用地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政策研究。

   (二)承担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及市内五区(以下简称市本级)不动产、经依法确权的自然资源以及其他权利登记的事务性工作。

(三)参与拟订全市不动产权籍和自然资源调查、不动产测绘相关技术规范和制度;承担市本级不动产权籍和自然资源调查、不动产测绘成果的管理;协助市本级自然资源确权调查及不动产权属纠纷调处。

(四)承担市本级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各类资料、档案的接收整理、归档保管、开发利用以及数字化工作,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

(五)承担全市城乡建设档案接收、管理和建设工程档案验收认可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和城市建设数字档案馆数据更新及利用。

(六)承担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七)协助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有权机关办理市本级不动产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及其他嘱托登记等有关工作。

(八)承担市本级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国有建设用地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及城乡建设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管理相关工作。

(九)协助指导上街区、县(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市资源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