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2 16:57:32  

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党支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党总支,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党委:

2019年中秋、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和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内部氛围。

二、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近期机关纪委印发的相关案例,专门对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开展一次集体谈心谈话,对重点人员要重点关注,让遵纪守规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着力纠正“四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四、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切实抓好内部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源头治理,同时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加强对本处室、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管理和监督,及时提要求、打招呼、敲警钟,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筑牢防线。

五、广大干部职工人人都要树立清醒的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机构重组后,职能增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正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土地利用、规划布局、项目审批等,涉权涉财涉利的事项多,干部职工或大或小都有一定的权力,务必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自觉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火墙”,在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亲”、“清”关系,并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

六、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成立由局党组副书记曹晓苗为组长,抽调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处、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双节”监督检查小组,对节前节后工作纪律、考勤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时、不打招呼进行抽查或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扭住不放、严查快办,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各单位“双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情况报告于2019年10月10日前报局机关党委。电子档发:zzxc0609@163.com。联系人:张星彩;电话:68810318。

 

         中共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