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快报第二十一期
来源:郑州市城乡规划局  时间:2012-09-19 00:00:00  

       9月7日,市中心城区占用道路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指挥部在市规划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了道路两侧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市规划局局长张京祖主持,规划局下沉区级平台的副县级领导、市内五区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人员及指挥部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规划局李成祥副局长首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小结,指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个别下沉网格人员的工作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能力欠缺等问题,要求局长效办组织各办事处对下沉网格规划执法队员进行阶段性考核评定,并对如何开展好市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违法建设整治考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张京祖对如何依托网格平台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占用道路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9月10号至16号,市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指挥部要组织开展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违法建筑整治活动考评工作,检验整治成果,督导各区对违法建设组织拆除,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二)坚持周工作例会制度,掌握整治活动进度,及时收集各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的具体办法,切实有效改变发现问题慢、解决问题缓的局面。

       (三)网格化管理、条块融合工作绝不能做表面文章,不得降低工作标准。“条条”、“条块”之间,网格人员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传帮带,继续开展好对基层网格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四)下沉区级平台的副县级领导干部每周要利用三至四天的时间深入到基层,指导网格人员解决问题,更好地促进条块融合。

       (五)下沉网格的执法队员要主动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缩短违法建设的认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严禁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生。

       (六)加强宣传报道,坚持周报制,曝光重大违法建设,宣传网格化管理制度的落实和违法建设的查处情况,如实反映各区的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做到不夸大不缩小。及时推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七)要加强廉政建设,加强自律,确保工作人员自身的纯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