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自然资源局开展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进课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6 15:50:13  

6月21日,在第29个全国土地日来临前夕,郑州市中原区自然资源局再次走进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6.25全国“土地日”主题宣讲课。

活动当天,中原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利用图片、表册、文字解说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全国土地日的来历、我国耕地保护的形势、珍惜自然资源等小知识,并为孩子们播放了纪录片《大自然在说话》,进一步为孩子们普及和宣讲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与孩子们进行了自然资源小知识和保护资源文明举止的互动,鼓励孩子们与家长分享珍惜每寸土地、爱护自然资源的知识,得到了孩子们积极回应。活动当天,还同时开展了“我眼中的美丽自然”绘画活动,并给表现优秀的孩子颁发了文具袋、铅笔、削笔刀等学习文具,得到了孩子们热烈欢迎。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我国土地资源以及自然资源的认识,提高了他们从小珍惜自然资源、保护耕地红线从我做起的积极性。

这是中原区自然资源局连续两年第四次利用自然资源传统宣传节日走进课堂进行主题宣讲活动。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今年主题宣传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这一主题,采取集中宣传、街头咨询、普法下乡、政策解读、微信推广等形式积极唱响自然资源好声音,在宣传层次、宣传效果和扩大影响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为自然资源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