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6 14:57:00  

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自然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6月25日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绿城广场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这是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一大早,绿城广场就热闹非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主题宣传口号十分醒目,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的共同参与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宣传矩阵;市局耕地保护、土地征收和利用、土地执法监察、不动产登记、第三次土地调查、政府信息公开等咨询台前,几十名工作人员正认真地接受市民咨询,面对面地为群众解疑答惑;一旁的宣传展板上,图文并茂地呈现了土地法律法规、矿产资源开发、耕地保护等相关知识,以及“节地增效”“百日攻坚”、“扫黑除恶”等近期重点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氛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市民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市民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土地管理法》及实施条例手册、《中小学生自然资源知识》手册、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城乡规划知识手册、土地三调手册和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宣传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理念,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土地和规划知识的普及教育。现场还发放了帽子、扇子、扑克牌、日历画报、手提袋等宣传品。

各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也分别在各地举行了广场宣传、走进社区、送法下乡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