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镇国土所依托网格 积极开展土地日宣传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2-22 17:56:18  

     今年是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为做好今年的“6.25”土地日教育宣传工作,豫龙镇国土所根据市国土资源局的要求,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这一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做好这次宣传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工作。为使今年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国土所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对今年第24个全国土地日的宣传活动进行了积极组织,周密安排,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我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宣传主题,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按照贴近群众的原则积极开展宣传,出动宣传车一辆,并在豫龙镇政府门口区域设立了“土地法律法规知识咨询台”,为群众解答土地法律法规28个,共挂横幅2条,张贴标语150条,宣传版面2块,散发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300余份,还为群众发放印有“土地日”主题的宣传袋子200余个,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使村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教育和土地市场法制教育。为依法管好用好土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以“6.25”土地日为契机依托网格,强化土地执法巡查。在土地日宣传期间,结合今年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该所依托网格,深入各村对今年各类建设用地、违章建筑开展巡查活动,对发现的土地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配合镇政府开展的新农村建设,强制拆除个别村组农户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为依法规范土地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也使保护土地、违法必究的观念更加深。(豫龙镇国土所/王金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