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2-22 17:55:33  


 

今年6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土地日”,我们根据《关于开展第24个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方案》要求,紧紧围绕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这一宣传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努力造出宣传声势,让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争取全社会关注国土资源管理,支持国土资源工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是今年土地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和部署开展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措施,并成立了宣传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的工作。
二、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
6月25日,我局干部职工由主管局长带队参加了在绿城广场举行的全市纪念“6.25”土地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土地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我国耕地保护的形势、耕地保护的基本国策,充分让广大市民了解到了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严峻形势,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落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我们全区各国土所也在各自辖区主要街道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设立9个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20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10余辆,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地宣传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并出动宣传车深入各镇(办)、村循环播放有关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用地企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