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1 18:01:46  

图片1.png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月18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淮河路文化宫路口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海报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地球日知识手册、购物袋、防疫口罩等宣传小礼品,解答群众咨询问题,鼓励大家关注我们所面临主要资源问题,例如耕地保护相关国家政策:“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

   此外,通过市局门户网站、门厅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地球日有关宣传信息和内容,大力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号召人们更加关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颗蔚蓝星球,更加珍爱这片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