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8 15:08:12  

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按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豫国土资办发【2018】4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在开展宣传活动时,要围绕活动主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丰富或细化主题内容。

二、活动时间

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为4月22日(星期日)至4月28日(星期六)。

三、活动要求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围绕活动周主题,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新发展理念,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要加强与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的合作,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嵩山世界地质公园、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作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在活动周期间要免费或优惠向社会公众及青少年开放,并组织一些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

(二)加强媒体宣传

充分利用报刊、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各单位4月上旬可通过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地球日专栏下载免费使用提供系列宣传海报电子版和宣传视频。也可关注近期《中国国土资源报》和《资源导刊》有关宣传主题内容。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不举办没有实质内容的仪式性庆祝活动,宣传场面尽可能简朴,互动内容尽可能充实,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各单位举办相关活动要上报备案。同时要加强相关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制定预案,,严防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免费开放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根据需要适当控制、疏导人流。

(四)加强信息反馈和总结

请各单位填写活动备案表(见附表1)于4月13日前报市局。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将统计表(见附表2)、活动情况总结及活动照片(5-8张)附文字说明于4月28日前报市局地质环境处邮箱(zzdzhjc@163.com)。

 

                  2018年4月8日

 

(联系人:王光生        联系电话:688105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