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情况总结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8 15:06:38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旨在借助地球日活动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今年 “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周从4月22日正式启动至4月28日结束。按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市实际,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世界地球日”当天,在市局门口陈列展板、悬挂横幅,布置展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留森同志亲自到场参加宣传活动,并向路过群众讲解“世界地球日”的重大意义。市局LED屏滚动播报世界地球日宣传主体及地球日知识。利用气象局短信群发平台和协调郑州市电视台利用晚间天气预报时间播出滚动宣传字幕,扩大地球日宣传受众,有效增强了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印发、发放宣传页8余万份,资料汇编1800余册,书籍1200余册,通过地质灾害短信平台发送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语9000余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认识。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及嵩山世界地质公园、黄河国家地质公园结合各自特色与优势,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制定了宣传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发放识灾、避灾、治灾宣传折页和防灾明白卡,走进学校讲解并发放宣传页、图册等资料。二七区国土资源局利用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并走进学校宣传“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等内容。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彩页1000多份,展出悬挂宣传横幅2幅,宣传展板2块,营造了浓厚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氛围。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展出宣传版面5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5条,接受群众咨询4000余人,并向公众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折页1000份、环保购物袋2000个,工作人员在现场生动讲解了有关世界地球日及地球资源日益紧缺的环保知识,与现场群众分享合理利用身边资源的小贴士。上街区国土资源局重点围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土地、地下水等资源情况,在“4.22世界地球日”当天,在亚星盛世广场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活动悬挂4条宣传横幅、摆放3块展板、利用广场设立咨询台,针对国土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接待来访群众600余人次,发放科普书籍500余份,大力宣传国土资源相关知识。新密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局门户网站和手机短息平台等宣传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地球日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局总工程师郑瑛玮和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几天来的宣传,共接受群众咨询2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中牟国土资源局在局办公楼前设立了咨询台,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版面10块、悬挂宣传条幅3幅。近距离向公众宣传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地球的浓厚氛围。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联合郑州市国防教育基地、黄河桥小学、郑州十一中、河南行知塾研学、郑州新奇中学、郑州二七区艺术小学等大中小院校举行“走进博物馆、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讲座、科普读物阅读、科普展览、科普有奖知识问答、科普倡议”等一系列科普外宣教育活动,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打造了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科普旅游、生态环保新形象。

通过“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宣传周,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善待地球,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达到了良好效果。

 

                      2018年4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