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形式多样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3 17:43:31  

  今年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宣传周从4月22日至4月28日,结合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科普宣传。
  根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迅速下发荥国土资文【2018】9号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各承担宣传任务的科室、国土所在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活动时,应使用统一的宣传主题,在此基础上,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丰富或细化主题内容,积极开展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和地球科学知识的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社会公众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
  二、活动时间与形式
  (一)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从4月22日(星期日)开始至4月28日(星期六)结束。
  (二)局办公室、地质环境科、人事宣教科于4月22日在人口密集路段设置宣传站悬挂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标语横幅,展出宣传版面,向公众发放宣传材料。
  (三)各国土资源所在本辖区的繁华地段设立世界地球日宣传站,展出宣传版面、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向公众发放宣传材料。并组织流动宣传车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
  三、工作要求
  地球日是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增强社会公众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的重要平台。各承担宣传任务的科室、国土所要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地球日宣传周,积极开展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和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公众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为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
  1.各承担宣传任务的科室、国土所要提高认识,具体落实,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大力推进宣传活动周的贯彻落实。
  2.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条”意见、市委“二十条”规定,控制好各项宣传活动规模,节约简朴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3.宣传活动周结束后,各国土所要在4月 日前将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含图片)、产生的影响和效果进行总结,加盖公章后将书面总结和电子版(包括图片)报局地质环境科
  4.局督查室、地质环境科、人事宣教科将对4月22日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的科室、国土资源所将予以通报批评。
  此次宣传活动周期间,该局在人口密集路段设置宣传站悬挂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标语横幅,展出宣传版面,向公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了地球日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爱护家园的重要性。各国土资源所迅速行动,分别在各自辖区的繁华地段、进矿山、社区、学校设立世界地球日宣传站,开展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绿色矿山和地球科学知识、地质灾害进行巡回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5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5条,接受群众咨询4000余人,并向公众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折页1000份、环保购物袋2000个,工作人员在现场生动讲解了有关世界地球日及地球资源日益紧缺的环保知识,与现场群众分享合理利用身边资源的小贴士。
  此次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公众参与,让大家都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保护资源环境实际行动中来,带动社会共同关注,珍惜地球资源,建设小康社会美丽家园。努力提高社会公众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