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1 17:19:42  

图片12.png

3月4日至8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文明办、市直文明办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相继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学雷锋 讲奉献”“学思想 强引领”“学精神 续血脉”“学先进 争一流”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和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3月5日上午,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20余人走进观澜社区,开展“学雷锋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在观澜小区内,党员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整理摆放自行车、清理小区内乱贴的小广告、清洁小区卫生环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变得更加美观干净。通过这次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社区群众树立文明理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在观澜社区东广场,党员志愿者纷纷化身“宣讲员”,向周边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环保手提袋,并向群众详细解读条例内容,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条例内容,树立文明行为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

3月7日,市局在三楼会议室先后举办“学思想强引领”理论宣讲、“学精神续血脉”观看教育片、“学先进争一流”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2023年度文明处室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规划处、市政规划处、总师办、科技信息处、督察执法处、信访处、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10个处室颁发了流动红旗,为22名文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了“争创文明处室、争当文明职工”签名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