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10:41:22  

IMG_3847.JPG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教育,在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通过在淮河路文化宫路口设置咨询台、放置展板、发放海报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地球日知识手册、购物袋、防疫口罩等宣传小礼品,解答群众咨询土地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

同一时间,局文明办联合结对共建单位观澜社区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进社区活动。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到达观澜社区街心公园,悬挂上醒目的横幅,摆上宣传咨询台,一切就绪后,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开始向周围的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地球日知识手册、印有世界地球日主题的防疫口罩和环保布袋,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述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义,普及了“世界地球日”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此外,通过市局门户网站、门厅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地球日有关宣传信息和内容,大力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号召人们更加关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颗蔚蓝星球,更加珍爱这片家园,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守护它的精彩。

国土育万物。“一花一草皆风景,一虫一兽亦有情。”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守护地球,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善待我们的家园,需要我们从现在就做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