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5 10:36:26  

952510849.jpg

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清明节来临之际,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同创单位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 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

1. 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局广大干部群众在省文明办组织的云祭奠链接、“中华英烈网”、“祭英烈”等平台上进行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引导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2. 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初心,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的“红色故事”“红色中原”等等栏目,学习观看革命故事微视频,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表达对“逆行英雄”的崇高敬仰。

3. 开展了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利用各类文化阵地,利用线上媒体平台引导居民文明祭扫、理性追思,倡导全局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上祭祀、“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植树绿化、踏青遥祭、沐春放风筝等无烟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引导人们走进自然、关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局广大干部群众回望了英烈事迹,学习了传统文化,倡导了文明新风,以低碳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的氛围,共度安宁祥和的清明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