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暖人心——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结对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5 10:33:08  

IMG_2921.JPG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美好和谐社区,3月5日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联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服务队共同走进结对帮扶单位--观澜社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地点设在观澜社区的街心公园里,一大早,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和观澜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摆好了桌椅,拉起了条幅,并到周边小区里免费发放各种疾病防治的宣传资料。宣传资料里有关于小儿手足口病、新冠病毒、肿瘤、消化道、肝病等等各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内容多样且实用,受到群众的好评。

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们一行六人则针对居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给予详细解答,还安排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服务。医务人员还在现场给老年居民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

此次活动期间,共免费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志愿者15名。此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学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