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09 10:01:52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月9日上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安民主持会议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和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徐铭杰、谷长胜、崔留森、李五云、王敏、李跃升、吴振华、张国兴参加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万明明、刘晓宇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精心谋划,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通过抓思想认识的统一、抓谈心交心、抓边改边建的责任落实、抓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把关定向、做足准备。
  会上,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吕安民要求,要结合当前国土资源工作实际,严格做到“六个聚焦”,切实做好“六个贯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入心入脑,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随后,吕安民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最后,市委督导组同志对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吕安民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要持续学习提升,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一是解决好理想信念的问题。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和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政治原则问题上绝不动摇,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解决好思想方法的问题。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现和解决好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创新,探索解决问题、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解决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问题。强化党组班子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重点目标管理事项盯死、抓实、落实到实处,认真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筑牢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线。
  吕安民强调,要持续反思查摆,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正视缺点和问题,敢于认领、积极整改。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制度创新,以“五个国土”建设要求,固化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严格约束力,增强执行力,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吕安民指出,要持续抓班子建设,着力在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一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拿出勇气和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承担风险,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做到实干苦干、不务虚工,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以上率下,带头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