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CBD服务大厅 持续推进“全市通办”模式,全力提升登记服务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8 17:19:24  

图片1.png

市民张先生来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CBD服务大厅申请办理新郑市区一处房屋的抵押权注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身份核查,将相关申请材料扫描形成电子档传输至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几分钟后,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信息,及时进行审核和登簿,不到一个小时跨区的抵押注销业务顺利办结。“线下‘全市通办’既不用自己在网上操作,又不用跑到房屋归属地办理,真是快速便捷,省时省力省心”,张先生称赞。

CBD服务大厅负责人李志刚介绍,线下“全市通办”是针对不同群体、特别是中老年和异地群众的办理需求,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通过“异地受理、属地审核办结”的方式,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大厅设立专门的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窗口,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平台推送的登记信息审核和“反推送”工作,做到即送即审、即审即过、即过即送,确保跨区域登记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和推送完毕,确实提高办事效能。

自2020年7月,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CBD服务大厅率先开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模式以来,实现“就近办”“一次办”,提高办理不动产登记便捷度,受到群众、企业一致好评。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吴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