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学雷锋,当先锋,暖心服务进“家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6 17:29:02  

图片10.png

雷锋,是一个名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座丰碑,在中国人民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我们要永远学习雷锋,永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

“真是太感谢咱们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帮我们办理登记业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心里非常感动。”郑州市产权人朱先生拿着领证委托书,悬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原来,郑州市民朱先生需要办理继承登记业务,按照要求,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应由全部法定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继承材料查验,由于他自己的母亲前一段时间摔伤了腿,出行不便,无法前来办理。朱先生来到大厅业务办理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当天的带班组长吴珊对朱先生说:“别担心,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您与老人在家里等着就行,我们工作人员会准备好相关资料,按照预约时间上门为您办理相关继承登记方面的手续。”

2024年2月29日下午,管城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如约来到朱先生家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视频资料留存、核实材料、真实意思确认、现场问询等登记流程对朱先生的母亲进行耐心细致地互动问答询问,确定老人的真实意愿后,指导老人在相关材料上签字、按手印,仅用时20分钟就帮助朱先生完成所要办理业务的相关手续。

“零距离”上门服务,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特殊人员着想、提升登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举措,为行动不便等不能来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走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努力提升服务的广度、深度、速度、温度,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传承雷锋精神,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上门服务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冯雅丽  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