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新闻宣传“七步”工作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4 17:33:46  

不动产登记关乎千家万户,是一项服务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财产权利的重要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宣传员作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国家有关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严格依法依规登记,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小岗位、大作为,利国利民利天下。

一是多用“眼睛”看,发现便民利企闪光点。宣传员要多看工作人员在服装仪容、精神状态、服务态度、知识水平、业务素质、速度快慢、高效便捷、综合能力等方面的风采风貌,发现服务群众方面的闪光点及需要改进提高的切入点,直面企业、办事群众现场服务评价,准确了解当事人的感受和需求,让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并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进而提升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多用“耳朵”听,仔细倾听群众心声。宣传员要多听大厅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台了解办事人员所急、所需、所盼,适时与企业、群众沟通对接,让大厅咨询台将现场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科室、跟进事项办理进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让登记服务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三是多用“鼻子”闻,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宣传员要通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一封封家书、一条条家训、一个个家风故事,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大家切实领悟家风与党风政风密不可分的关系,不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用身边工作人员的优秀家风故事教育人、感染人,助力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多用“嘴巴”问,征求利民秘方良策。宣传员适时到大厅一线窗口,面对面互动交流,询问群众业务办理需求、遇到的疑难问题、烦心事纠心事、掏心窝子的话,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及时反馈、多方努力,切实解决群众困难、难题。时常与工作人员有效沟通,登记业务新举措、新模式和服务群众新渠道、新方法,及时向社会公布、让大家知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更好、更满意。

五是多用“身体”感,体验登记流程真实感受。宣传员适时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参与到业务办理流程中,体验程序衔接、体味群众感受、体会服务态度,不断改进、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嘴说干了、腿跑累了、心操碎了,却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因为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业务办理顺顺利利、高高兴兴。

六是多用“脑袋”思,脑筋一转天地宽。“不要说不能办,要想怎么办,要说如何办。”这是各级的要求,更是群众的心声。宣传员要注重宣传大厅工作人员便民、利民、惠民方面的新人新事新风,立足职能、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的先进事迹,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登记质量安全优质的成功做法,创新服务、特色服务方面的有益探索,真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不动产登记力量。

七是多用“腿脚”走,现场最有发言权。办公室空间小,大厅窗口天地阔。宣传员要自觉走出办公室,来到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中间、群众朋友身边,发现美、宣传美、赞扬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窗口前沿,发现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想方设法多途径解决问题,书写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突出的新时代不动产登记人最美篇章。

服务群众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我们上下齐心、合而为一,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把不动产登记新闻宣传稿件写在大地上、写在人民群众心中,成为忠诚履职、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最美“名片”。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陈金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