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大厅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档案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4 17:17:22  

为增强不动产登记档案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2024年1月30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属科对政务服务大厅档案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按照有关“十防”要求,检查人员重点对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潮、防虫等预防措施是否到位;库房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转,消防设施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库房电线敷设混乱的情况;档案室是否存在物品摆放杂乱、随意摆放与档案无关物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为防止档案存放出现霉变、褪色、破损等现象,对已上架的档案实体仔细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动产政务服务大厅不但安排专人对库房进行日常巡查,还不定期对消防器材及档案室内部电器电源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登记档案安全。

档案工作一失万无,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常态化安全检查,增强档案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