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织密登记信息安全“防护网”,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8 17:21:27  

图片4.png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越来越重要。为了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保障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可靠,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进行专项培训,积极进行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提高全体人员的信息安全保密意识,确保登记信息安全无隐患、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要非常重视登记信息安全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防护工作指引》、《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内容,提高全体人员信息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绝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一是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不动产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牢记权利人信息属于保密范畴,坚决杜绝关系查询、人情查询和驱利查询,严防信息泄露,切实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

二是做到防护形式多样化,保障信息安全。要求电脑内外网物理隔离,登记系统电脑内网专用,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并对业务专网进行防火墙过滤和定期检测,确保软件设施安全可靠。同时建立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设置信息安全员岗位,确保在发生信息安全事件时能够及时反应和尽快处理。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就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信息泄露典型案件的通报》中的2019年以来六起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与中介机构、社会人员串通,违规操作、恶意泄露登记信息的问题,作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信息数据安全。

四是认真学习《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做到全员知法、懂法、守法,筑牢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防线。

安全保密,利国利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做好安全保密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力求既方便群众依法依规查询登记信息,又能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