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免费”惠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0 17:21:41  

图片1.png

“帮助小微企业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政策太好了,不但能减轻成本,还能有助于企业申请贷款扩大生产规模。”日前,河南某商贸有限公司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办理抵押业务,在提交承诺书及相关办证材料后,分中心在承诺1小时办结时限内快速为其办结出证。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针对小微企业堵点痛点,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于2021年1月19日发布《关于免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用有关事项的公告》,这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和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登记函〔2021〕2号)有关政策的具体举措。按照文件精神,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含第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工本费)。

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小微企业标准,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了进一步便民利企,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不动产登记相关费用实行告知承诺制。通过告知企业书面承诺的方式实施,明确告知义务,在服务大厅明显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材料及承诺书样本,收费窗口公示收费标准,做到应免尽免,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2023年,二七分中心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近万元,受到小微企业一致好评。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做好不动产登记、打造郑州品牌、让群众更满意”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快更优更暖心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健 史梦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