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发挥优势 积极主动作为 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参与创建平安郑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7 11:49:28  

图片10.png

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动单位创建走深走细走实,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

发挥优势,广泛进行宣传

“老师,您知道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天吗?”4月15日,因小孩上学报名,市民刘女士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大厅办理房屋地址变更业务,一进大厅门口,就被帮助群众办理业务的大厅“店小二”这个问题问懵了。随后,大厅“店小二”边领着刘女士到等候区等待,边向刘女士介绍全国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有关规定和知识。

“老师,您知道发生地震时,该怎么保护自身安全吗?”这是今年5月12日二七区张先生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城分中心办理业务等候间隙,大厅“店小二”问张先生的一个问题,“哎呀,恁还别说,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当时街道和社区还专门让我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是真忘了”。随后,“店小二”领着张先生来到大厅电子显示屏前,详细为张先生介绍地震、火灾、雷电、水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方法;轮到张先生办理业务后,大厅“店小二”全程陪同,辅导张先生完成填表、人脸识别等,“咦,没想到到大厅办事还能学到这些防身自救的方法,不动产大厅真中!”,张先生顺利办完业务后向“店小二”表示感谢。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发挥一线为群众服务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平安创建的有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力促进平安建设创建工作。据了解,每逢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世界无烟日、国际禁毒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消防宣传月、宪法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等特殊时间点,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都会专门制作下发宣传课件,各大厅、分中心统一在电子屏、显示器等进行滚动播放,“店小二”积极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2023年,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11个大厅(分中心)累计服务群众75万余次、办理各类业务122万余件,通过大厅宣传、“店小二”讲解,大量的群众知道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形成广泛的社会效应。

微光聚力,志愿者在行动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志愿者队伍,前往共创单位锦绣山河玉晖园在建项目开展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与玉晖园在建项目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建工地内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随后与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进行围挡加固,清理围栏小广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拦挡等相关活动。

3月27日、28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者配合嵩山路街道星苑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扫街道,捡拾垃圾,劝导市民树立不要随地吐痰、遛狗要牵绳等文明行为。主动到电动车存放处进行车辆摆放,并耐心劝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车辆,有效传递文明新风,提升道路“颜值”,为全市平安城市创建工作增添风采。

为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学习宣传月活动,8月10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深化平安郑州建设 共筑社会平安和谐》《平安是最大的效益 稳定是最美的环境》为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彩页,在郑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组织下,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郑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普及社会稳定凤险评估常识,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的责任意识和认知认同。

交通安全劝导、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深化“三零”创建、共建平安社区,都有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者活动的身影,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中有效助力平安城市创建。

帮扶协助,助力共创共建

12月7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进新密市苟堂镇付寨村开展“平安社区”共创共建活动。活动中,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医学博士和科室主任组成的9名专家组,为群众提供呼吸、消化、皮肤、心血管、妇产等多个领域现场义诊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条例》和宣传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不动产办理的流程和所需材料,活动共为200余名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在共创共建中,促进法治宣传,提升创建质效。

平安创建,重在经常。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出发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着力建设人民群众更满意的不动产登记部门,为建设和谐郑州、美丽郑州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