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建设” 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9 16:43:21  

图片1.png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拓宽规划管理人员视野,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12月11日特邀上海市规划编审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蓉,为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程蓉围绕上海市“十五分钟生活圈”开展的规划探索,从“设计手法微、更新动作微、实施费用微、参与人群微”的社区微更新,到“共享社区、创新园区、魅力风貌、休闲网络”四大行动计划,再到以街镇为单元,将散点条线更新提升为区域系统实践的“十五分钟生活圈”试点行动,谈全要素十五分钟生活圈的规划愿景、讲规划实施中的难点堵点、述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建设案例及取得成效和经验。为我市“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实施带来启示:一是精准挖掘人民需求,众筹社区需求清单;二是强化空间、时间和资源上的统筹协同;三是围绕重点区域加强实施统筹。

此次培训得到各开发区、区县(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人员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主动思考、积极行动,在规划层面为日常生活领域社会活力的发生提供适宜的空间载体,不断完善“十五分钟生活圈”中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休闲及就业创业等服务功能,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各种需求,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构建与郑州特大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社区生活圈。

参加市局主会场,开发区、区县(市)分会场及线上的培训人员共100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