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0 16:47:12  

地灾会议.jpg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全市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郑州市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郑州市副市长王鸿勋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市资源规划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气候预测情况,市应急局通报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情况,市资源规划局通报了2022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就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指示要求,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作为地质灾害防范金标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提升隐患识别、监测预警、防御、基层防灾减灾等“四个能力”;二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指挥部成员单位都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领域的排查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再治理完成一部分隐患点;四要强化“预案、预演、预判、预报、预警”五预联动,做到预案全、预演实、预判准、预报早、预警快。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各级政府的统一领导,全面压实各级防灾责任;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没有空当、不留死角”的综合防治责任体系;三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速报等工作制度;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灾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