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郑州城市更新若干规定》立法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0 10:30:02  

webwxgetmsgimg.jpg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宋书杰带队,市人大城建环保委11位委员,市司法局、城建局城市更新工作专班5位领导莅临我局开展《郑州市城市更新若干规定》立法座谈,丁俊玉副局长组织城市设计处、详规处、法规处、所有者权益处、审批办、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参会。

与会领导先听取了北京同衡规划设计院关于《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方案汇报,丁俊玉副局长随后介绍专项规划编制报批进程和重要作用,并向市人大领导汇报了中有关更新单元规划编制和调整程序的立法问题。与会委员对专项规划和立法工作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对我局城市更新规划编制速度和质量予以肯定。宋书杰副主任强调: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成果汇报让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城市更新立法工作迫在眉睫,《郑州市城市更新若干规定》是人大主导的地方性法规,市人大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市资源规划部门要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立法工作,在规划、土地政策上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体系化推进立法工作进程,立法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城市更新中的具体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