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0 10:46:43  

2月27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和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批示要求,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2022年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片1.png

局领导李建欣就安阳“11·21”火灾事故和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全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防范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他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消防安全的各个环节。三、 坚持以防为主,切实抓好地灾防治工作。四、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勘查开采等行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即刻行动起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为迎接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局党组副书记史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全市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有关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坚决扛起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高”,二是底线思维要“牢”,三是隐患排查要“早”,四是风险化解要“快”,五是工作责任要“实”,六是制度执行要“严”。 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风险底线意识,切实担责负责尽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系统安全稳定。

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自然资源规划主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