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线上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17:44:34  

  

IMG_1277 (1).JPG

日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印发《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及时学习掌握《导则》内涵要点,高质量推进我市儿童友好空间规划建设,2023年1月11日下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郑州市妇女联合会,特邀《导则》主要编制专家、中规院高工付冬楠教授开展了《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线上讲座。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史战胜和市妇联副主席候淑玲为此次培训活动致辞。

付冬楠教授从各年龄阶段儿童成长需求入手,分析我国空间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引起大家共鸣,她以“一建三改两增”为框架对《导则》进行分级分类解读,尤其针对7类儿童公共服务设施改造详细讲解了8大行动和6大设计通则。结合《导则》条款,她列举了国内外大量成功案例的实景照片,帮助大家直观了解各项条款的意图导向。

经统计,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局委共47个单位,100多个设计单位,合计450余人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大家表示此次授课形象生动、信息含量大,帮助大家提升站位、找到差距,促进了各部门、各单位对我市2023年儿童友好规划建设工作的积极思考和谋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