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6 17:07:16  

图片2.pn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业务的同时,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领会大会精神,制订实施方案。在二十大闭幕之后,局党组立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市委、省厅党组部署要求,研究制订印发《中共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党组先学一步,带动全员学习。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基础上,局党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组织编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目作为专题学习基本教材,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好学习贯彻的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学习贯彻,确保学有成效。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局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门头滚动屏实时展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相关标语;在西文化墙、后八楼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开辟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展示二十大主要精神;及时更新宣传橱窗、宣传栏,全面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最新成果、展示我局为民服务形象,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坚持对外与对内宣传相结合,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网络新媒体与局内部工作信息,着重宣传局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注重学用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专题学习研究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的重大部署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思路举措。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局党组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对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以《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为总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导向,以服务民生、助力产业为目标,以持续推进“三标”活动为抓手,统筹保障与保护、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抓好“耕地保护、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生态修复、资源管理、数字赋能”等六项基础性、突破性提升行动,持续优化空间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全力推进空间资源要素向“四高地、一枢纽、一基地、一中心”建设聚焦聚力,全面推进资源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精力挂图作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资源规划事业迈上新台阶,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