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成效显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8-10-20 04:54:42  

一是制定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建立了以市国土资源局长为组长的指挥部,健全领导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落实责任目标,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保障。二是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气象局、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合作,建立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和灾害型天气短信提醒系统,汛期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及时、覆盖面广,有效防治效果好。三是市国土资源局多次组织巡查指导,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指导相关防灾工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四到”原则,即“走到、查到、说到、写到”,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落实。四是组织做好防灾知识宣传培训,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明白卡,树立警示牌,做到了群测群防。五是实行了地质灾害零报告制度,快速、准确的反映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为地质灾害防治决策提供了依据。由于工作到位,措施得力,今年汛期以来,我市没有发生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地质灾害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