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强力开展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大清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8-10-20 04:54:0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矿业违法行为引发的安全事故隐患,巩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成果,我局组织开展了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大清查活动。一是制定开展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大清查活动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大清查活动。二是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突破口,深刻剖析矿产资源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制订有效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监督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启动联合执法机制,对所有矿山企业尤其是非法采矿、超层越界开采、无证勘查开采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依法处理、综合整治。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从严责任追究,各县(市)区国土局一把手对大清查活动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抓,凡职责履行不得力、措施不到位、查处不严厉的,严肃追究责任。五是成立六个督导组,领导带队,分片包干,分赴各地开展督察,确保大清查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