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局落实五项制度开展接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8-08-29 05:25:52  

一是公示制度,将局领导班子成员接访的时间、地点、方式在宣传栏向社会公示。二是接访制度,采取现场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方式,直接听取群众诉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接访日程安排轮流在局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化解矛盾。三是汇报制度,局各科室、国土所每周向局信访专案小组上报本周的信访案件,发现信访问题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避免问题久拖不决和推诿扯皮。四是包案制度,对排查梳理的涉地信访突出问题,“一把手”包案,召集责任科室研究措施,全程参与案件的调查、协调和处理,直至“案结事了”。五是回访制度,建立信访台帐,运用信访信息系统每月对结案情况进行分析,由接访(包案)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对信访人进行回访,征询意见,促进和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