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7:5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用地出让管理,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豫政办〔2017〕163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豫政〔2020〕3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我局起草了《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工作的要求,为加快实施《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故面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天,自2022年12月9日至2022年12月15日,如有意见,请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意见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371-68810680

电子邮箱:zzland_lyc@163.com

联系人:王翠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新发展理念,有效提升我市新增、存量工业用地效率,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起草了《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12月9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目发布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时间截止2022年12月15日,社会各界可通过邮件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二、意见反馈情况

《郑州市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天。截止2022年12月15,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电子邮件等渠道未收到社会反馈意见、建议。

三、下一步工作

通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使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工业用地供应制度体系,鼓励企业采用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使用工业用地,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门槛,调节土地征用利益分配,引导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约集约开发土地空间,健全完善工业项目推出机制,改善我市资源要素紧缺的客观情况,下一步结合郑州市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审议后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