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0 16:19:56  

2018年7月10日上午,市规划局党组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支部、局各单位党支部班子成员共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曹晓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聚平作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分析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谋划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阔思路,为全局系统顺利完成今年目标奠定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会上,首先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管城规划分局党支部、中原规划分局党支部、控规用地处党支部、交研中心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代表,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做了经验交流,其余20个基层党组织向局党组书面汇报了今年以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5方面的情况。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组组长丁剑波同志在会上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党组副书记曹晓苗同志结合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和6月份在全局基层党支部开展的“查短板、理思路、传帮带、促提升”调研检查活动,进行了党建工作通报点评。在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工作亮点的同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措施上有待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待提升、党务干部做党务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支部会议记录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尤其是党支部建设缺乏活力、党建视野不够开阔、党务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要在提升组织力、支部规范化建设、服务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创新、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聚平就党组抓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既是工作需要,也是落实制度,这次会议主要突出问题导向,通报都直接点名,并跟单位和个人的年度考核、评价挂钩。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要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把讲政治具体化,落实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特别是在学习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用在推动规划工作发展中;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统领作用严肃政治生活、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四是要着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干部挑重担。五是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从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入手,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