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严明和重申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2 11:14:57  

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紧盯重要节点,精准查纠‘四风’”的有关要求,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整治“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现就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坚决做到“八个严禁”

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8个严禁”。

(一)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

(二)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三)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

(四)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五)严禁借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组织隐蔽聚会;

(六)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七)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

(八)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节日期间各项纪律执行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倡导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做新风尚的引领者。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部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查违纪违规行为

节日期间,市纪委将灵活采取大数据分析、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形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市局党组将对节日期间违反“八个严禁”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追究个人、所在单位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

 

中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

2018年4月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