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4 11:13:53  

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纪律约束,彻底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严守纪律底线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令行禁止、守住底线。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发钱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及报销费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

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防止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要严肃监督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执纪问责。市局将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曝光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严格追究有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节日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对公务车辆进行封存。

 

中共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

2018年4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